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

水溶肥为什么比复合肥好?怎么合理使用

发布日期:2018-10-22 13:08:45

 

水溶肥为什么比复合肥好?怎么合理使用
 
作物施肥是必须种植过程中必须的流程,随着我国农业的高速发展使得各种肥料进入农户朋友视野中,那么从多方面来讲水溶肥为什么比复合肥好?怎么合理使
水溶肥简介
水溶肥在现代农业领域应用非常广泛,适用于各类需要追肥的作物,其配方成分主要由大量元素氮、磷、钾,中微量元素锰、锌、铜、钙、铁、硼、钼等是一种多营养元素的复合型可溶解性肥料,从种类上分大量元素水溶肥和微量元素水溶肥、功能性水溶肥等。持效期:速效性水溶肥料持效期为20天左右,这是真的高端的优质肥料来讲,一般的也就十多天左右。适用时期:作物生长中后期,有的作物从苗期即可开始追肥促进生长。
复合肥简介
复合肥是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营养元素的化肥,其营养元素要少于水溶肥料,其生产工艺为物理混配,机械搅拌,水溶性较差,多在种植前土壤施肥,当做作物生长期底肥来用。持效期:作物整个生长期供给养分,但它的养分比例总是固定的,而不同土壤、不同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种类、数量和比例是多样的。适用时期:种植作物前,冲当底肥来用。
水溶肥与复合肥总结
两者都是作物高产立下汗马功劳,只是水溶肥与复合肥所扮演的角色不同,水溶肥为追肥,复合肥为底肥,虽然水溶肥吸收快,效果明显但肥效期短,适用于作物需肥决定产量的高峰期,而复合肥多在作物花前等发挥重要作用,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作用,缺一不可。
怎么合理用肥
(1)复合肥,高效使用方法是在使用前最好进行测土,了解田间土壤的质地和营养状况,另外也要注意和单元肥料配合施用,这样对所种植的作物能促进最大化的生长。
(2)水溶肥,可在作物发生缺素表现、花后结果等时期追肥,短时间快速补充养分,增加产量,提高作物品质等。
肥料用量控制
(1)复合肥,复合肥在市场上很常见,还有就是常用的单一元素尿素,亩施40kg左右,一般是在翻耕土壤后覆土施肥,无需稀释兑水。
(2)水溶肥,在苗株期用育苗肥,花后结果用高钾肥,亩用量拿摩尔水溶肥举例5kg即可,如果是极度缺素可增加至5-10kg之间,兑水量为1000kg稀释。
 
 

标签

魔耳液体肥料(山东)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山东省无棣县北环路161号

联系人:马经理

手机:13395436700

电 话:0543-6565387

技术服务专线:400-6690-803

手机网站二维码

企业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