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

作物缺磷症状

发布日期:2020-07-15 14:27:46
浏览量:

  作物缺磷的症状,在形态表现上没有缺氮那样明显。一般来说,可以有下列症状:
(1)生长迟缓,植株矮小,禾谷类作物常呈直立状,叶片与茎的角度小,叶狭小;
(2)叶色暗绿或灰绿色,缺乏光泽;某些作物如玉米、番茄、烟草等的枝叶呈现紫红色,有些作物有时出现红苗,严重缺磷时叶片枯死脱落,以上这些症状一般老叶先开始,因磷在植物体中可以再利用;
(3)幼芽及根的生长客观存在到明显的抑制,根细弱而长,则芽成休眠状态或死亡。
磷过多,对作物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。磷过多呼吸作用加强,消耗糖多,减少积累,妨碍淀粉合成,如是禾谷类作物则无效分蘖和秕谷增多,豆类作物籽粒蛋白质含量下降,烟草燃烧性差,柑桔果实着色推迟;此外还会引起作物缺锌缺铁。

标签

无棣魔耳液体肥料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山东省无棣县北环路161号

联系人:马经理

手机:13395436700

电 话:0543-6565387

技术服务专线:400-6690-803

手机网站二维码

企业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