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

葡萄种植过程中施肥和管理注意事项!!

发布日期:2020-06-20 14:26:10

       葡萄如果在“最后”的管理当中不科学或不及时,都会导致果实质量下降产量降低的,那就太可惜了!

葡萄转色异常,和裂果,是影响葡萄品质的关键因素,在生长后期要特别注意;只有在转色期做好综合管理,让葡萄正常着色,才能保证果实的品质,从而增加种植户的收益。

微信图片_20200613162108.jpg

提高葡萄品质的措施

1、合理留叶梢,调整植株营养生长

      葡萄的产量和品质取决于叶及梢的生长,株产量过多,营养调控不匀,果实品质差,成熟就会被推迟,且果实糖分低、上色差、硬度差。在管理上,应适当疏果留梢,通过疏果和合理的留梢,可调控植株生长平衡,同时可以提高叶片的生理功能,加快光合速度,促使果粒膨大快、早着色、早成熟,达到高产早熟优质的目的。

2、微量元素和钾肥的合理使用

     葡萄是重水肥的植株,对钾肥尤为喜欢,在果实膨大着色期时,钾有增糖降酸、促进果实着色等作用。但是目前葡萄种植户施肥多凭经验,带有很大的盲目性,造成养分失调,农产品品质下降。管理中,应均衡元素的使用,在着色期对植株施入磷肥、钾肥,可利于糖分的积累和蛋白质的形成,增加果实上色度,多次喷施能平衡植株元素比例,促进植株更健壮的生长,使用微控硅钾红,着色效果好,膨果快,甜度高!

微信图片_20200607113726.jpg

微信图片_20200613162133.jpg

3、不易使用过量的膨大剂及催化剂

     熟剂很多种植户为了葡萄膨大快,提早上市,过量使用膨大剂和催熟剂,虽然果子大个了,但是却迟迟未能成熟,出现贪青现象,着色不均匀,果柄粗大,果皮上有颗粒状物,口感也异常酸涩。更重要的是,由于今秋多雨,如果喷施过多的使用膨大及催熟剂,葡萄膨大速度会明显加快,还会造成树体叶片早衰。

4、给果实套袋

     果实套袋能抑制黑痘病、白腐病、炭疽病 口灼病的发生,避免虫害,防止裂果,保证果实不受农药污染,使用微控®磷钙锌硅,增加植物免疫系统,作物抗寒、抗旱、抗病能力大为提高!防止裂果及虫害!

微信图片_20200607113625.jpg

微信图片_20200613162148.jpg

微信图片_20200613162152.jpg

微信图片_20200613162157.jpg

标签

魔耳液体肥料(山东)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山东省无棣县北环路161号

联系人:马经理

手机:13395436700

电 话:0543-6565387

技术服务专线:400-6690-803

手机网站二维码

企业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