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

为什么亚磷酸钾在国外被登记为杀菌剂,在国内却饱受质疑,真的有效果吗?

发布日期:2020-10-25 16:12:36

 亚磷酸钾在欧美和亚洲的一些国家登记为杀菌剂,在国内2017、2018年风靡了一阵,衰于2019年。2020年小编走访零售店发现柜台还基本都有摆放“亚磷酸钾”,但是要么就是充充门面,要么就是放在那里,表示该有的我也有,甚至有的零售店零售价格卖到30元,鱼龙混杂,效果好的回头客找,效果不好的抑或是假的逐渐被市场淘汰。

那么真正的亚磷酸钾有效果吗?有效果大家都不否认,但是具体有什么效果呢?却有很多争议。尤其是柑橘区的种植户朋友肯定特别关心亚磷酸钾具体有什么效果,小编在这里为种植户朋友一 一解析。具体它的杀菌抗病原理就不再一一赘述,因为很多公众号都已经发过,不想占用您宝贵的时间。您知道它什么功效,怎么用就可以。希望可以帮助种植户朋友更好的识别真、假亚磷酸钾。

亚磷酸钾的功效和作用

防病抑菌对常见的疫病、霜霉病、根腐病、晚疫病等真菌性病害,以及溃疡、炭疽等细菌性病害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。经作区的种植户都给了很好的反馈,亚磷酸钾是一种新型环保型杀菌剂。

以下四张图片是使用和未使用的效果对比:

 

 

①②③为亚磷酸钾在黄瓜上面治疗霜霉病的效果图反馈。图②能明显的看出下部叶片霜霉病很严重,使用微控亚磷酸钾以后,下部叶片已经治愈,上部叶片无感染,并且叶片肥厚油亮,如图②③开成大喇叭状。

④为隔壁地块儿下午一点的对照图片,叶片薄、耷拉,霜霉病也可以看出并没有控制住。

安全高效可通过木质部和韧皮部双向传导运输,大大提高了养分利用率,对根、叶、花、果安全。

生根健壮植株膨果增甜可以加速嫩梢嫩叶老熟,根据摩尔液肥市场部人员以及用户反馈,使用亚磷酸钾1000倍叶面喷施,嫩叶提前老熟7-10天,特别是南方的柑橘,大大的减轻了防溃疡病的压力。控制营养生长过盛,促花芽饱满,花多花壮,提高坐果率,提高品质,增甜。防治土豆疫病等,增产明显,这个在内蒙古土豆基地得到了很好的印证。

吸收快,利用率高亚磷酸钾可以通过叶片、根系、木质部、韧皮部等部位吸收,吸收速度是磷酸态(5价磷)的五倍,具有较强的促根功效,在多种作物上面使用效果明显高于磷酸二氢钾。

根部使用,提高微量元素利用率因为亚磷酸钾里面磷是+3价磷,并且所有的亚磷酸盐都有很好的水溶性,亚磷酸钾本身具有很高的还原性,能还原三价铁为二价铁,释放土壤中被固定的铁、锌、钙等元素,被二次利用,不易与土壤中的微量元素拮抗。换句话说就是为种植户朋友省钱了。

混配性好亚磷酸钾可与多种铜制剂安全混配,也可与多种农药、肥料等混配使用,因为本身呈酸性,不能与强碱性农药混配,亚磷酸钾可与常见的中微量元素肥混配,如糖醇钙、硼、螯合钙、锌、铁等混配,在春梢期幼果期用药安全,不会对幼果产生药害。

柑橘溃疡防治方面有很好的效果

 

 

①②是一个打算砍树的沃柑园,后来南宁五塘青总给他把溃疡给防住了,而且叶片浓绿,如图③④,其实方案很简单:微控亚磷酸钾600倍+氯溴异氰尿酸1000倍+助剂来打,因为打了很多次都打不下,这个配方每趟新梢来一遍,到去拍图片的时候一片溃疡叶没有!亚磷酸钾认准微控!图片中的桉树为参照物。

标签

魔耳液体肥料(山东)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山东省无棣县北环路161号

联系人:马经理

手机:13395436700

电 话:0543-6565387

技术服务专线:400-6690-803

手机网站二维码

企业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