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

生姜生长期施什么肥好,大姜生根快用什么好

发布日期:2021-04-25 15:49:59

 生姜施肥分为基肥和追肥。基肥分为有机肥、饼肥和化肥。有机肥的施用与播种前整地撒播相结合。一般每亩施优质腐鸡粪5~8立方米,施后旋耕;沟施饼肥、化肥,即播种前在播沟施用碎饼肥和化肥,一般饼肥75~100kg,氮肥50kg,分别施磷钾肥或25kg尿素、过磷酸钙、硫酸钾。

除施足基肥外,一般施三次。二次追肥“壮苗肥”:苗木高约30cm,有1-2个分枝时进行二次追肥。追肥以氮肥为主,亩施硫酸铵20kg。如果播种期太早,苗期较长,可浇水施肥2-3次,施肥量同上。

第二次“翻肥”:立秋前后,这是生姜生长和养分吸收的转折期。从那时起,植物生长加快,大量营养物质积累形成产品器官。因此,对肥料和水的需求增加了。为保证生姜的高产,在立秋前后对姜田进行二次追肥与除草相结合。每亩由70-80公斤碎饼肥、3-4立方米腐鸡粪、50-100公斤复合肥或20公斤尿素、30公斤磷酸二铵、50公斤硫酸钾组成。姜苗一侧距植株根部15厘米处开有施肥沟。肥料撒入沟内与土壤混合,再覆土封沟,培土,然后浇水。

“壮姜肥”第三次施用:9月初,生姜幼苗有6—8个分枝,也是根茎快速膨大期,可根据植株生长情况进行第三次追肥,称为“壮姜肥”。一般每亩施25-30公斤合肥或2.5公斤硫酸铵和硫酸钾。在土壤肥力高、植株生长旺盛的生姜田,应少施或不施氮肥,以防止茎叶过度生长,影响养分积累。

锌、硼肥可作基肥或追肥。施基肥时,在缺锌、缺硼的姜田,每亩施硫酸锌1~2kg,硼砂0.5~1kg,与细土或有机肥混合均匀,在播沟土壤中混施;追肥和叶面喷施时,可分别施入0.05%~0.1%硼砂(50~70L/亩)苗期、苗期、根茎膨大期,每亩喷施锌800克、硼200克、钾4000克,既能增产又能防治姜瘟病。

标签

魔耳液体肥料(山东)有限公司

公司地址:山东省无棣县北环路161号

联系人:马经理

手机:13395436700

电 话:0543-6565387

技术服务专线:400-6690-803

手机网站二维码

企业官方微信